呼吸透明

露落露消如吾身。

写给太宰治先生 风铃

    太宰治先生。


    我又一次清醒直至黎明。


    ……


    太宰治先生。


    您看见天空的飞鸟了吗?……


    ……


    太宰治先生……


    ……


    我坐在银座的碑前看雪,火车在遥远到风声不可及之地轰轰然响着。心绪是雷鸣,天穹隐约浮着冬霭,时间是一线风,八重樱是趋夏的山火落至眉间,和服袖口灰蓝色的山脉重重叠叠,尽是茫白的落雪。


    看见飞鸟衔白露而止。


    太宰治先生。


    ——我从此之后,再无堪眠之日。


    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 某个深水一般的夜里我坐在碑前给您写了非常长的信件,珍而重之地在信件里放了一瓣白樱花。


    黎明的时候起了很大的风,大雪里簌簌弥满了尘埃般密集的风铃的声响。没有飞鸟了,雪好像停过,又下得很大……我记不得,看不清风动的轨。透明的伞搅乱玻璃风铃的狂欢,足迹紊乱到难以辨认的程度,隐约有细小的影子排着队借黑暗埋起死夜焚烧的月光。


    我想我又记不得了。


    不可恕的罪是某个刹那的笑。


    我这样子……一点也不像太宰先生。


    ……


    我这样子,很快就可以……得偿所愿了。


    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 愿我醒来之日是一只飞鸟。


    于此刹那坠落于地。


   


评论(1)

热度(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